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中科院宁夏盐池调研草原利用与禁牧政策情况

2016-08-30 10:55:06 |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8月上旬,由中科院院士朱作言、蒋有绪带队的中国科学院调研组一行18人,就宁夏盐池县“农牧交错区草原利用与禁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盐池县草原保护利用与禁牧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和自治区农牧厅、林业厅、科技厅、宁夏大学等部门相关情况的汇报。

8月上旬,由中科院院士朱作言、蒋有绪带队的中国科学院调研组一行18人,就宁夏盐池县“农牧交错区草原利用与禁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盐池县草原保护利用与禁牧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和自治区农牧厅、林业厅、科技厅、宁夏大学等部门相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农牧交错区草原利用与禁牧政策落实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调研组对草原利用与禁牧政策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在草原综合利用上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调研组指出,农牧交错区草原利用与禁牧政策落实工作,对生态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大力支持,积极做好这项工作,努力实现生态、经济的协同发展。同时表示,本次调研结果将为国家在农牧交错区草原利用及禁牧政策实施方面提供详细的科学依据。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农牧厅、林业厅、科技厅、宁夏大学、盐池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王乐井乡狼洞沟村防沙治沙项目区、花马池镇十六堡村千禾饲草料配送中心、朔牧公司、鑫海公司、冯记沟乡冯记沟村、王申庄村、黑土坑村,大水坑镇张旧庄村、向阳村等地,对盐池县草原防沙治沙工作、草原生态修复及禁牧工作、柠条加工利用、滩羊繁育、滩羊肉加工、滩羊养殖、玉米秸秆综合利用、干旱草原退化、优质牧草种植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走访调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