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青海省玉树州草原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2016-08-22 10:29:03 | 来源:青海省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为做好2016年牧草生长动态监测,准确、科学的测算草原生产力,分析草原生态状况,青海省草原监理站与玉树州草原监理站合作,于8月初至8月底对6个县市的9个草地类型进行监测。

 

  为做好2016年牧草生长动态监测,准确、科学的测算草原生产力,分析草原生态状况,青海省草原监理站与玉树州草原监理站合作,于8月初至8月底对6个县市的9个草地类型进行监测。共完成139个样地,拍摄样地景观照、俯视照、工作照、植物照400余张,圆满完成监测任务。

  从总体上看,今年由于牧草生长季全州普遍降雨量较少,牧草的长势情况差于往年。下一步计划严把全州一市、五县牧草监测数据的质量关,在统计、分析监测数据的基础上,着手编写2016年度全州草原资源与生态监测报告,为草地资源合理利用与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