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山西灵丘:“天眼”看草原 提质又增效

2016-08-18 10:30:06 | 来源:山西省牧草工作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8月4日,山西省灵丘县依据《山西省2016年草原资源与生态监测工作方案》、《灵丘县2016年草地监测实施方案》,对柳科乡小彦村海拔1760多米的空中草原进行了山地草甸类草原监测,同时,对参加草地监测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技术培训。

 

    8月4日,山西省灵丘县依据《山西省2016年草原资源与生态监测工作方案》、《灵丘县2016年草地监测实施方案》,对柳科乡小彦村海拔1760多米的空中草原进行了山地草甸类草原监测,同时,对参加草地监测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技术培训。此次监测灵丘县首次使用了无人机进行样地选择,也是我省在草地监测上首次使用无人机。利用无人机开展草地监测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确保了监测数据的科学性、准确性。经过艰苦工作,获得监测数据近200个,圆满完成了草地监测的外业工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