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去特色天路赏草原

2016-08-16 11:02:03 |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节气上虽然立秋,但是秋老虎依然给人盛夏时节的感觉,辽阔的大草原很适合举家出游纳凉。沿途可以前往张北草原上体验策马扬鞭的潇洒,来一场刺激的卡丁车比赛,去南泥河空中草原看百草花坪。

节气上虽然立秋,但是秋老虎依然给人盛夏时节的感觉,辽阔的大草原很适合举家出游纳凉。既可以选一个草原,亦可找到合适路线自驾将多个草原尽收眼底。

草原天路

张家口草原天路游客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草原天路在五月曾经收取过费用,现在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

草原天路全程132.7公里,公路沿线蜿蜒曲折、河流山峦、沟壑纵深、草甸牛羊点缀两旁,分布着古长城遗址、桦皮岭、野狐岭、张北草原、阎片山等景区,展现出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沿途可以前往张北草原上体验策马扬鞭的潇洒,来一场刺激的卡丁车比赛,去南泥河空中草原看百草花坪。

最近有一条和承德有关的路被誉为“升级版草原天路”,它便是张承高速。行驶在这条路上,在桦皮岭隧道附近、大滩停车区附近、千松坝服务区附近加宽了车道设置了观景台,游客可以登上沿线观景台上直接停车观景拍照。沿途经过张家口坝上草原,人在车中就可以欣赏坝上独特的美景与地域风貌,经过丰宁坝上草原,可以骑马摄影,坐在草地上看日出日落,晚上喝酒吃肉,围着篝火尽情歌舞,坝上的白桦林郁郁葱葱也是格外清凉。承德木兰围场草原,可看到康熙点将台、将军泡子、塞罕湖、塞罕塔和十里画廊、红松洼等景区,御道口还有片草原森林,盛夏时节有成片的油菜花海,很适合拍照。

空中草原真秀美

河北蔚县空中草原景区副总经理李振山说,飞狐峪空中草原景区由飞狐峪景段、马蹄梁景段和空中草原景段三个景段组成。飞狐峡谷,两排峭立的高山,蛛曲蚁穿,巍峨地插向云天,壮美震撼。山路回首万变,这里却只通微一线,山脉裂开的缝隙里,如一条彩练垂到人间。飞狐峡谷中大小景观众多,一线天、二郞神眼、一炷香、六郎箭眼、天桥宝镜、葫芦峪、八仙洞、黑石岭如诗如画。

马蹄梁缓缓起伏错落的山坡上绿意盎然,尽头空中草原的野花如海洋般扑面而来。海拔两千多米的空中草原,一望无际,雪绒花、野罂粟、翠雀、华北兰盆等各种各样的鲜花铺满草原。空中草原是雪绒花的故乡,雪绒花是只在海拔两千米以上的寒冷高山上才能生存的名贵花卉,花期为7月-9月。如今花开正盛,还可以策马草原、野餐烧烤,或是参加篝火晚会,载歌载舞。晚上去暖泉古镇看一场绚丽的打树花表演。门票65元。

游玩草原小贴士

草原日照时间长,光线较强,需要准备太阳帽、太阳镜、防晒衣、防晒霜。在草原上骑马请最好不要随身携带摄、照相机等其他贵重物品,以免摔坏或丢失,骑马时一定要问清价格以免被骗。草原日夜温差较大,下雨或夜晚,穿上棉衣也不为过。虽然农家乐的住宿条件在不断提高,但是一般的洗漱用品、拖鞋和水杯,还是提前自备较好。草原上蚊虫较多,备点防蚊水、防蚊贴必不可少。最好穿旅游鞋,不要穿凉鞋。带有老人、儿童和身体较弱的同行者,应备足相关药品和过敏药品,花草爱过敏的人也应做好充足准备。当地的少数民族同胞比较多,去之前一定要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草原气候干燥,一定要注意防火。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