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国人大环资委到呼伦贝尔开展草原修法调研

2016-08-10 11:14:08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实地查看草原畜牧业、牧草品种的选育研发、人工种草和企业征占用草原植被恢复情况等。

近日,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云龙为组长、委员杨庚宇、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徐百志和农业部畜牧业司草原处副处长黄涛等为工作人员的《草原法》修法调研组一行八人到呼伦贝尔开展为期三天的调研工作。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城建工委主任梅振、农牧业厅副厅长刘永志等陪同调研。

呼伦贝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艳东,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任宇江出席了在海拉尔召开的座谈会。会上,刘永志和任宇江分别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作了贯彻落实《草原法》及修法建议的汇报。听取汇报后,王云龙指出,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为贯彻生态保护、草原发展等做了大量工作。目前,修改《草原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日显突出,要通过修法,使草原经济发展和牧民的致富有更多保障,进一步强化技术工作和管理,建立和完善草原生态以及草原经济方面的制度,从而促进草原生态持续好转、草原畜牧业生产持续发展、农牧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确保取得良好的草原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调研组先后前往谢尔塔拉农牧场、鄂温克旗和陈巴尔虎旗,深入到有关企业和牧户家中,与企业负责人和牧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草原法》实施情况、草原保护现状、补奖政策实施以及牧民生活情况等。实地查看草原畜牧业、牧草品种的选育研发、人工种草和企业征占用草原植被恢复情况等。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