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锡林郭勒盟发出预警 严防森林草原火灾

2016-08-10 11:28:08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入夏以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受暖气团控制,气温较高,与历年同期相比,降水不均,个别地区干旱严重。

入夏以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受暖气团控制,气温较高,与历年同期相比,降水不均,个别地区干旱严重。据8月份天气气象预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仍以晴热天气为主,持续高温,火险等级不断攀升。近日,锡林郭勒盟防火办对森林草原火险进行预警。  

《通知》强调,要清醒的认识近期部分地区火险等级偏高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各地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决清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森林草原火这根弦,高度戒备,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通知》要求,要根据高温天气、火险等级,对本辖区火险形势普遍开展一次排查,研判火险等级。根据致灾气候条件,提早谋划,安排防火值班。对存在引发火灾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要严格实行火源管控,开展防火巡查,必要时可启动防火检查站点。加强对进山游玩和外来人员,以及过往车辆要加大宣传和管控,强化火灾预防扑救措施和火险隐患排查,杜绝发生火灾。

《通知》强调,要加强值班调度、确保指挥信息畅通。  存在引发火灾隐患的旗县市(区),要及时进入临战状态,及早安排防火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和指挥调度工作,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上报情况,确保信息畅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