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伊金霍洛乡村 草原祈福灵秀地 吉祥牧村欢乐游

2016-08-09 11:29:29 | 来源:伊金霍洛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沿着水草茂盛的方向往南深入,便能看见远近闻名的苏布尔嘎白塔,藏式佛塔建筑。白塔前有108个转金筒。经传一周等于读诵经文一遍,寓意着诵读了百遍经文。

读书或者旅行,身体或灵魂一定要有一个在路上!在旅行中认识新的自己,人生中出现的一切,都无法拥有,只能经历,用一颗浏览景观的心,去看待人生,一切的得与失、隐与显,都是风景与风情。岁月更迭,走过的路就像埋入心中的记忆,无限大,又特别小,就像去过一个地方,感受一种风情后的悸动与记忆,散不开,总想起。

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艳遇,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叉枝。尤其是能在蓝天、白云、绿草间,静心、祈福、狂欢,找到感动自己的世外桃源。

一个地方有灵气,就是我们朝圣的方向,一个地方有生活,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岁月。城市化的进程,让我们繁杂的生活,梦想着能找到安静的所在,或许,这样的地方也只有草原深处的乡村能够赋予,那么,草原祈福灵秀地,吉祥牧村苏布尔嘎就是不二的选择。

全内蒙古区第二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名单中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荣获自治区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称号,而苏布尔嘎嘎查更是伊金霍洛旗蒙古族集中聚居的区域之一,蒙元文化底蕴深厚,原汁原味地保留了传统的蒙古族生活方式。在“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过程中,苏布尔嘎嘎查根据旅游文化产业现状,以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为出发点,深度挖掘当地文化、宗教、景观特色,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打造具有鲜明蒙古族特色的乡村旅游业态。

文化元素的开发决不能抛离其植根的文化环境,村落信仰更是不能离开乡村作为其发展的环境。苏布尔嘎嘎查是以草原旅游与农牧业相结合的牧村。鄂尔多斯保留最为完整的原生态游牧草原——苏泊罕大草原就位于此地。苏布尔嘎草原上的七旗会盟文化、蒙藏宗教文化、敖包祭祀文化造就了独特的草原品质。属于温带干旱草原向干旱荒漠化草原过渡带,泉水,丘陵,草甸和灌木构成了这里的主要植被环境,遗鸥和白天鹅在美丽的伊克尔湖中悠闲地游曳,多座寓意爱情的玫瑰蒙古包毡房赋予了这片历史故地以浪漫的气息。

沿着水草茂盛的方向往南深入,便能看见远近闻名的苏布尔嘎白塔,藏式佛塔建筑。白塔前有108个转金筒。经传一周等于读诵经文一遍,寓意着诵读了百遍经文。白塔旁边是苏布尔嘎庙,庇佑于五世班禅的福泽,至今香火未断。穿行于苏泊罕大草原中,来到白塔前走遍转经筒长廊,在苏布尔嘎庙诵经祈愿,感受蒙古民族的神圣传奇传说以及苏布尔嘎庙浓郁的蒙藏宗教氛围。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