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天顺动态>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成立十周年 天顺集团与初创团队见面

2016-08-05 10:00:04 | 来源:天顺集团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汪海涛在讲话中指出,“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是我市打造的五张文化名片之中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一张名片。

初创团队导师香港凤凰卫视执行董事王纪言介绍合唱团成立和发展历程

五彩呼伦贝尔合唱团第一批成员合影

8月1日晚,在“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成立十周年之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海涛、市旅游局局长托亚、天顺集团董事长马洪祥与“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初创团队导师香港凤凰卫视执行董事王纪言,著名音乐家布仁巴雅尔、乌日娜,部分辅导教师及首批入团演员相聚在呼伦贝尔套房假日酒店,一同回顾十年来“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的成长历程、辉煌荣耀,共同谋划未来的发展。

汪海涛在讲话中指出,“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是我市打造的五张文化名片之中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一张名片。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从创办至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通过这个平台培育了一批批孩子,并把民族文化、特别是原生态文化传播出去,很好地宣传了呼伦贝尔,希望合唱团能够抓住发展机遇,再创辉煌。

马洪祥董事长与老师、演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介绍了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打造5A级景区的情况。并表示在五彩呼伦贝尔成立10周年之际,天顺集团将在北京聘请专业团队打造合唱团成立10周年纪念光盘。

据了解,“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成立于2006年12月,由37名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巴尔虎蒙古族和布里亚特蒙古族孩子组成。孩子们大部分来自我市牧区、农区或林区家庭,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仅5岁,演唱的曲目以在草原森林中代代相传的童谣和民歌为主,而且所有歌曲都由孩子们用本民族语言演唱。成立以来,“五彩呼伦贝尔”卷起了一阵关注“原生态民族文化”的浪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