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积极开展草地改良工作

2016-07-27 08:42:19 | 来源:云南省草原监督管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016年的7月9日至15日,维西县畜牧站和草原监理站抓住有利时节,组织“县、乡、村”工作人员及农牧民累计580余人,在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项目中开展草地改良工作。

2016年的7月9日至15日,维西县畜牧站和草原监理站抓住有利时节,组织“县、乡、村”工作人员及农牧民累计580余人,在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项目中开展草地改良工作。通过全体人员历时6天的辛苦工作,完成了全县6块草场共14300亩的改良工作,改良草场主要分布在中路乡新厂村、攀天阁乡皆菊村、白济汛乡的永安村、干坝子村、思底村、碧落村等6个村。

随着项目的推进,通过草地改良工作的实施。使退化草原的植被逐步恢复,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有利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使草地资源、环境、发展之间相互协调、共同促进,草地生态系统恢复良性循环,草原自然调控能力显著增强。为全县草地的生态治理提供了成功模式。不仅促进了草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还为草地生态建设工程和治理退化草地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