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美丽江源 和谐共生

2016-04-13 11:17:22 | 来源:美丽江源 和谐共生 | 作者:张地委 黄灵燕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经过十多年坚持不懈的保护建设,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生态保护优先已经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识,保护生态已经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和谐家园。张地委 摄

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华水塔”,全省近90%的国土面积属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经过十多年坚持不懈的保护建设,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生态保护优先已经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识,保护生态已经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放眼今日青海,“青海蓝”、“高原绿”、“江河清”已然成为高原人关注的热词,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

今天,三江源再次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三江源国家公园体质试点正式启动。

江源尽显“千湖美景”,长江源头成为“野生动物天堂”,澜沧江源头被形象地称为高原生态系统的“温度计”——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大幕已经展开,作为宝贵的自然资源,作为留给子孙后代的一方“净土”,三江源国家公园必将为美丽中国的建设增添浓墨重彩,必将成为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

亲如一家。青林 摄

1  2  3  4  5  6  7  8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