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音乐>

兰州桃花节4月16日开幕 乌兰托娅献唱

2016-04-13 09:49:58 | 来源:中国甘肃网 | 作者:张小燕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筑梦航天·保国利民”西北首届航空科技展暨国防知识普及活动。

“桃花胜地、幸福安宁”,第三十三届中国·兰州桃花旅游节将于4月16日在安宁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隆重开幕。节会期间,将签约一批重点项目;同时,来自草原的天籁之音——乌兰托娅,著名相声演员李菁等团队还将为开幕式带来一场高品位、高规格的文艺演出。西北首届航空科技展暨国防知识普及活动也将举行。此次桃花节至10月16日闭幕,历时六个月。

近年来,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安宁全区上下锐意进取、不懈努力,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一个环境优美风景秀丽、城市功能配套完善、社会文明和谐进步的现代化城区正阔步走来。素有“十里桃乡”美誉的安宁,三季有花,四季常青,长达24公里的黄河风情线纵贯全境。安宁区又是甘肃省久负盛名的高校区、大学城,辖区高校科研单位密集,有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19所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各类科技人才3万余人,众多的高校及科研院所为安宁区的发展奠定了雄厚的智力、人才和科技优势。安宁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更是数不胜数,登九州台,阅《四库全书》、诵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踏湿地公园,穿小桥流水,领略江南美景;观植物园,群英荟萃,享受天然氧吧;望天斧沙宫,丹霞地貌,品味自然奇观;览报恩寺,观古建筑群,享受宗教文化;逛金牛街,体验创业热潮,尽享都市活力;游仁寿山,憩亭台楼阁,桃花深红,品农家美食,享受都市休闲生活。

为了让更多的人走进桃园、了解安宁、感知兰州,全面推动安宁生态特色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自1984年至今,安宁区委、区政府借“十里桃乡”之自然秉赋,已成功举办了32届“兰州桃花节”。多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新闻界的大力支持下,兰州桃花节已成为融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节会,是展示兰州崭新形象和安宁跨越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届桃花节以“桃花胜地、幸福安宁”为主题,以“加快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区、科教文化创新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幸福城市建设先行区”为宗旨,从而有效承接“一带一路”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深入挖掘“丝路文化”、“黄河文化”、“绿色文化”,发挥兰州桃花节的文化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强区域发展优势、魅力和活力,充分展示安宁区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独有的人文景观。

此次节会采取“政府主导、企业承办、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由甘肃华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出资赞助,并策划实施各类大型文艺、演艺文化活动。节会期间,将是签约一批重点项目;二是邀请来自草原的天籁之音——乌兰托娅,著名相声演员李菁等团队为开幕式带来一场高品位、高规格的文艺演出;三是本届节会立意新、会期长、活动多,相继举办“一街一品、一社一特”群众精品文艺展演、广场舞展演、文化安宁成果展、魅力安宁摄影展、甘肃名家书画作品展、雕艺彩陶展、航空科技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链接:桃花节系列文化活动

“桃源春香、陇原秦韵”戏曲展演。邀请省内秦腔名角和知名艺术家,在仁寿山桃花源文化旅游广场登台表演。

“促民生幸福、展安宁风采”群众精品文艺展演。“舞动美丽、健康快乐”广场舞展演。“跨越发展、文化安宁”成果展。“生态宜居、魅力安宁”摄影展。由区旅游局负责并组织实施,征集以安宁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在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名人书画院展出。“翰墨飘香、文韵安宁”书画作品展。“传承文化、引领未来”雕艺彩陶展。由区文体局负责,联系对接民间收藏者,组织开展根雕、彩陶等艺术展活动,为辖区群众构建一个赏心悦目的品赏艺术交流平台。“筑梦航天·保国利民”西北首届航空科技展暨国防知识普及活动。(记者 张小燕)

原标题:兰州安桃花节4月16日开幕 草原天籁之音乌兰托娅献唱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