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河南省草原监理中心:节本提质增效夯实草牧业

2016-04-12 13:10:49 | 来源:河南省草原监理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培训班上,学员和授课老师交流互动热烈,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一致反映,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讲授内容详实而生动,先进又实用,受益匪浅。
    为大力推广粮-经-饲三元种植结构,夯实草牧业发展优质饲草基础,促进种养效益双提升,积极构建现代饲草料产业体系,4月5日至7日,河南省饲草饲料站组织召开了2016年河南省优质高效青贮饲料生产利用技术培训班,郑春雷站长出席培训会并做了讲话,会议由牛岩副站长主持。

    本次培训特邀河南农业大学付彤博士、河南省农科院畜牧所草业学科带头人冯长松博士、河南省牧业经济学院胡华锋博士和河南省奶业体系专家张震博士,分别围绕适宜青贮品种筛选及优质高产管理关键技术、现代青贮饲料收获加工利用基础设施及机械装备配套、优质青贮饲料制作关键技术和裹包青贮技术应用、青贮添加剂对青贮饲料质量效益影响及青贮饲喂管理对养殖效益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郑春雷站长介绍了我省青贮工作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当前青贮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青贮产业发展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培训班上,学员和授课老师交流互动热烈,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一致反映,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讲授内容详实而生动,先进又实用,受益匪浅。各省辖市及省直管县饲草饲料站长和技术骨干,草食动物规模场负责人和技术场长,全株玉米种植企业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等共计2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原标题:强化培训 转变观念 节本提质增效夯实草牧业发展优质饲草基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