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内蒙古自治区未来3天 存在森林草原火险隐患

2016-04-11 09:51:3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预计9日我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小雪,风力4、5级;10-11日全区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风力4级左右,火势易蔓延,需做好防火措施。

本报4月8日讯(记者石向军)未来3天内蒙古自治区东部风力在4级左右,存在森林草原火险隐患。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卫星遥感监测资料显示,扎兰屯、扎赉特旗、科右前旗、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均有高温点出现,需引起注意。

预计9日内蒙古自治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小雪,风力4、5级;10-11日全区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风力4级左右,火势易蔓延,需做好防火措施。目前,呼伦贝尔市东南部、兴安盟北部、锡林郭勒盟北部、通辽北部、赤峰中部火险等级高。尤其是随着春季气温回升,积雪消融,加之去年可燃物累积较多,且牧草尚未进入返青期,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日趋严峻。而呼伦贝尔市东部、赤峰市南部和通辽南部由于有降水降温过程,火险则等级下降,建议各地加强野外用火管理,以预防人为火灾的发生为主,同时高度关注境外草原火灾的可能影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