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青海玉树嘉塘草原迎来上千只珍稀鸟类

2016-04-11 08:45:07 | 来源:青海日报 | 作者:郭福山 金玥彤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据介绍,牧民群众心目中,鹤是一种神鸟,仙鹤飞来、栖息于此地,也是一种非常吉祥的象征,会带来如意的生活。

近日,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珍秦镇的嘉塘草原上,迎来了成百上千只的黑颈鹤、灰鹤、野鸭等野生珍稀鸟类,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这些可爱的精灵将长期在此栖息、产卵育幼。

据悉,青藏高原湿地的鸟类迁移生态系统属于水域生态系统,其生物群落和物种迁移与演变活跃,具有较高的生态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生物生产力。黑颈鹤、灰鹤等鸟类的栖息,也说明随着国家对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护工作力度逐年加大,三江源区生态系统逐渐恢复,嘉塘草原生态环境愈来愈能吸引黑颈鹤“安家”。

高原上这些珍稀野生动物的光临,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称多县摄影协会成员还设立科学合理的观察点,向当地牧民科普保护鸟类的知识,群众自觉加大了保护力度,减少对鸟类的干扰。据介绍,牧民群众心目中,鹤是一种神鸟,仙鹤飞来、栖息于此地,也是一种非常吉祥的象征,会带来如意的生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