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天山深处杏花村

2016-04-08 14:03:5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4月初,新疆伊犁巩留县天山深处的库尔德宁镇、吉尔格郎乡等乡村,野生杏树杏花盛开,不仅吸引大批游人前来观花游览,也给生活在这里的各族农牧民昭示着丰收的希望。

  4月5日,巩留县库尔德宁镇阿拉尔村的牧民在杏花盛开的林间草场上放牧。

4月初,新疆伊犁巩留县天山深处的库尔德宁镇、吉尔格郎乡等乡村,野生杏树杏花盛开,不仅吸引大批游人前来观花游览,也给生活在这里的各族农牧民昭示着丰收的希望。近年来,当地各级政府坚持“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绿色发展战略,利用“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遗产丰富的野生杏树资源和优势,发展树上干杏产业,通过农户合作社企业的发展模式,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干杏种植进行统一管理、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实现了干杏的产业化生产,增加了农牧民收入。目前,巩留县树上干杏种植面积近3万亩,年产量达2万余吨。新华社记着沈桥摄

1  2  3  4  5  6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