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青海省杂多县启动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2016-04-08 10:02:35 | 来源:青海省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4月6日,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草原监理站紧扣“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生态文明”宣传主题,在县城中心地带的三岔路口集中开展2016年草原普法现场宣传活动。

4月6日,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草原监理站紧扣“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生态文明”宣传主题,在县城中心地带的三岔路口集中开展2016年草原普法现场宣传活动。

此次现场标志着杂多县2016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正式启动。为做好普法宣传月的组织工作,杂多县草原监理站专门召开会议,部署活动各项工作,并提出四项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全站把活动当成当前一段时期内的重要工作来抓,安排专人负责,组织骨干力量,加大宣传力度。二是突出重点,切合实际。对草原法律法规的宣传要侧重于适合广大群众,切合杂多当前实际情况的内容,同时立足活动主题,提升牧民群众保护草原的法律意识。三是科学分工,加强保障。按不同人员的工作特点,合理分配不同重点的宣传任务,同时在车辆、经费、宣传资料打印、后勤服务等方面提供充足便利,保障宣传月活动有力推进。四是认真学习,充实知识。全站职工加强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提升干部队伍执法能力,利用三天时间集中学习《草原法》、草原司法解释等、《草原防火条例》有关法律法规。同时,要求全站职工要充分认识普法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利用各种渠道,扩大宣传面,提升群众保护草原的法律意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3条,张贴宣传标语100余张,发放汉藏双文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草原法》《草原司法解释学习读本》《草原防火条例》《青海省实施<草原法>办法》等法律书籍,同时向牧民群众详细讲解和解答了有关草原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现场气氛热列,达到了宣传的预期目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