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美食>

巴盟烩菜,挡不住的诱惑

2016-04-07 14:09:40 | 来源:百度百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巴盟猪肉烩酸菜是内蒙古河套地区的一样特色菜式,每年冬天上冻的时候,每家每户的人们就开始杀猪,然后放到凉房或者偏方内自然上冻,这样便不会影响肉本身的味道,如果是使用冰箱的话耗电不环保不说还会影响肉的口感和味道。
巴盟烩菜,挡不住的诱惑

巴盟猪肉烩酸菜是内蒙古河套地区的一样特色菜式,每年冬天上冻的时候,每家每户的人们就开始杀猪,然后放到凉房或者偏方内自然上冻,这样便不会影响肉本身的味道,如果是使用冰箱的话耗电不环保不说还会影响肉的口感和味道。

  这个习惯流传到现在已经渐渐成为了一种习俗,每到每年12月份杀猪的时候是村子里最热闹的时候,全村男女老少都到,给主家帮忙,男的开洗而女人们负责做饭,中午吃完饭以后男人们便会在主人家里坐下喝酒打牌,女人们帮收拾玩了以后就会各回各家,第二天又是如此,所以每年12月份也是村子里最热闹的时候,最晚的大概可以持续的大年30左右。

  制作方法
  原料:
  土豆、粉条、胡萝卜、豆腐、酸菜、葱花、盐。

  做法:
  1、首先是用新鲜的猪槽头肉炝锅,炼成金黄色,然后把五花肉放进 ;
  2、放一些肥瘦相间的猪肉炒到断生,添水煮开,去浮沫;添酱油、五香粉、姜片等调料;
  3、水开,放粉条(最好是宽的土豆粉)、切成丝的酸菜、切成滚刀块的土豆,加盐;
  4、煮至汤汁快要收干时,放上葱花,并将土豆用铲子铲碎。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