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内蒙古杭锦旗草原监理所切实加强禁垦监管

2016-04-07 09:11:05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杭锦旗草原监理所与司法所、刑警队、公安局、检察院等司法部门联合,针对一些屡教不改、顶风作案、态度恶劣的涉案人员坚决移送司法部门,从严处罚。

为切实加强草原执法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破坏草原资源行为,保护草原资源,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草原监理狠抓舆论引导,实行群防群控,有力打击破坏草原违法行为。

一是积极组织动员,增加宣传辐射面。市、旗、苏木镇、嘎查村四级草原监理机构在全旗举行大型宣传活动,通过媒体、电视广播、悬挂条幅、张贴标语、散发蒙汉文书籍、挂历、传单等形式向农牧民宣传草原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农牧民破坏草原资源生态环境的危害性。

二是主动出击,加大巡查力度。杭锦旗草原监理所、各苏木镇草原监理机构、草原管护员加大对辖区内的管护督查,坚决依法打击非法开垦草原等破坏草原资源行为。

三是发挥农牧民舆论监督作用,实行24小时举报制度。鼓励农牧民对破坏草原资源行为进行举报,切实发挥社会舆论的力量。做到举报一起,严查一起。

四是多部门联合,加大打击力度。杭锦旗草原监理所与司法所、刑警队、公安局、检察院等司法部门联合,针对一些屡教不改、顶风作案、态度恶劣的涉案人员坚决移送司法部门,从严处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