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通辽部署春季农牧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6-04-06 14:27:45 | 来源:通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为贯彻落实全区春季农牧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春季农牧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任务,3月31日上午,通辽市春季农牧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全内蒙古自治区区春季农牧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春季农牧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任务,3月31日上午,通辽市春季农牧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振云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通辽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用发展新理念破解“三农三牧”新难题,着力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力争粮食产量稳定在200亿斤以上,牲畜存栏头数达到2134万头只口以上,其中肉牛存栏320万头,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全市农牧业生产形势,补齐短板,找准措施,全面做好春耕备耕、畜牧业生产、农牧业产业化经营、造林绿化工作;要抓紧抓好农牧业结构调整,要因地制宜、适地适策地调整,“保”“压”“稳”“退”相结合,加快推进种养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由种植粮食为主向种养结合转变,加快粮改饲步伐,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使畜牧业产值在农牧业中的比重逐年提高到50%以上;要调整养殖业结构,要牢牢抓住粮改饲这个突破口,推进“增牛、稳羊、猪禽规模化养殖”。要做好农畜产品结构调整,适应消费升级的需要,做优做精农牧业产业,大力推进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营销,优化品种品质,培育优良品牌。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火源管理、加强应急处置、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坚决避免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确保森林受害率控制在3‰以下,草原受害率控制在5‰以下,一般火灾当日扑灭率达100%。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抢抓机遇,扎实推进我市春季农牧业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的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农村牧区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记者阴文娟)

原标题:通辽市安排部署春季农牧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任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