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锡林郭勒盟:森林草原防火 责任重于泰山

2016-04-06 10:47:30 |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入春以来,全盟气温不断回升,降水偏少,风力强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入春以来,全锡林郭勒盟气温不断回升,降水偏少,风力强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自3月15日起至6月中旬,我盟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按照盟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我盟7个极高火险区成立了3个防火联防战区,采取过硬措施在全盟范围内密织森林草原防火网,确保防火期间全盟森林草原安全,确保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建绿色和谐社会。

森林草原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各有关地区和相关部门要明确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目标,层层签订责任状,切实将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到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个人。各级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加大对责任区内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检查力度。要建立健全“一级督促一级、一级检查一级”的问责机制,严肃查处各类失职、渎职行为,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到实处。对火灾频发或因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不落实、组织扑救不得力、火情隐瞒不报、整改措施不到位而导致重大损失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依规逐级追究责任。

防火,绝不仅是林业、消防部门的事,而是全社会的事。清明节期间,气温快速转暖,旅游踏青、祭祀活动增多,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不容乐观,全盟上下要将森林草原防火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全力以赴抓好预防工作,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彻底消除各种人为火患,坚决杜绝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要彻底卡实责任,对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进行再理顺、再强化、再突出,确保人人知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