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内蒙古新右旗深度开发玛瑙石旅游纪念品市场

2016-04-06 09:19:31 | 来源:中国草原频道 | 作者:王健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内蒙古新右旗素有“遍地是玛瑙”的美誉,每年夏季都有大批游客自发前来捡拾当地玛瑙,用自己捡到的玛瑙石进行加工,无论送人还是自戴都非常有纪念意义。

玛瑙珠子

中国网草原频道4月6日讯 玛瑙是自然界中分布较广、质地坚韧、色泽艳丽、文饰美观的宝石之一。内蒙古新右旗素有“遍地是玛瑙”的美誉,每年夏季都有大批游客自发前来捡拾当地玛瑙,用自己捡到的玛瑙石进行加工,无论送人还是自戴都非常有纪念意义。

玛瑙草原

为扩大产业规模,让更多的人学会、懂得加工玛瑙石的技术,新右旗于今年1月成立了玛瑙饰品发展协会,目前协会共有六十余人,同时成立了玛瑙石就业实训基地,实现玛瑙石加工常年免费培训。

随着近几年新右旗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新右旗充分发挥玛瑙石的资源优势,不断拉长产业链条,融合民族文化,将天然玛瑙石进行深加工,生产出项链、戒指、耳环、吊坠、摆件等商品,形成了独具新右旗地域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追捧。(新右旗旅游局 王健)

1  2  3  4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