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美食>

蒙古草原特色坚果——苦杏仁

2016-04-05 15:21:43 | 来源:新浪美食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苦杏仁主要产于呼伦贝尔盟、兴安盟、哲里木盟、赤峰市和乌兰察布盟。我国苦杏仁出口量及产量均居世界首位,而内蒙古苦杏仁占全国出口量的三分之一,在国际市场上是畅销商品。苦杏仁也可用来榨油、制酒精和肥皂等,还是制造高级化妆品的上等原料。
蒙古草原特色坚果——苦杏仁

苦杏仁主要产于呼伦贝尔盟、兴安盟、哲里木盟、赤峰市和乌兰察布盟。我国苦杏仁出口量及产量均居世界首位,而内蒙古苦杏仁占全国出口量的三分之一,在国际市场上是畅销商品。

苦杏仁较小、肉厚、皮色深、呈酱红色。整体的苦杏仁有毒性,剔除其苦味素后,是制作糖果的优质辅料。经适当处理过的苦杏仁性温、味苦,有止咳定喘、润肠通使用便等疗效。苦杏仁也可用来榨油、制酒精和肥皂等,还是制造高级化妆品的上等原料。杏核的外皮粉碎成末后是轻工原料,可制造电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