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腾格尔清明假期低调回乡为"腾格尔林"添绿:保护草原生态贵在坚持

2016-04-04 12:24: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清明假期,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蒙古族歌唱家腾格尔低调回到家乡——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为腾格尔林植树添绿。自从“腾格尔林”开建以来,每年四月回乡植树是腾格尔的固定安排。

  腾格尔亲自挥锹培土

中国网草原频道4月4日讯(记者王金梅) 清明假期,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蒙古族歌唱家腾格尔低调回到家乡——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为腾格尔林植树添绿。自从“腾格尔林”开建以来,每年四月回乡植树是腾格尔的固定安排。

今年回乡,腾格尔轻车简从,没有招呼更多人参与,“只想安心地为这片草原的绿化做点儿实实在在的事情”。在记者的采访中,腾格尔透露,今年计划植树20棵,不想浩浩荡荡搞一些“面子工程”、“形式植树”,在这样的一片土地上,种上去容易,成活难。我们要亲自挥锹培土,细心研究规划,选种一些适合这片土地生长的树种,保证新植的树后期有人照应,确保它们“必须成活”。

“要种成活的20棵,比种表面的200棵、2000棵重要得多。草原生态保护,需要我们每一个草原儿女,以及社会大众,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腾格尔说。

“腾格尔林”始建于2013年4月,是腾格尔怀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建设之情,在故乡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苏米图苏木苏里格嘎查建立的防沙治沙造林绿化基地,规划面积2800亩,是鄂托克旗“四大”义务植树基地之一。至今,已累计造林300余亩,栽植各类苗木3万余株,包括旱柳、沙地柏、樟子松等树种。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为腾格尔防沙治沙造林绿化基地题词为“腾格尔林”。腾格尔携夫人、北京文艺界友人,以及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苏米图苏木的牧民群众共同参与了初次植树,为草原沙丘填绿。

腾格尔说,希望能够通过“腾格尔林”的建设,带动各界人士参与草原生态保护,参与造林绿化。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