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多举措规范草原流转程序

2016-04-01 15:45:13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为进一步规范草原流转程序,提高草原利用率和产出率,鄂托克前旗采取了多项措施保护农牧民草原流转合法利益。及时对已流转土地进行登记造册,存档备案,同时对流转资金的发放进行公示,并监督土地用途不得变更。

为进一步规范草原流转程序,提高草原利用率和产出率,鄂托克前旗采取了多项措施保护农牧民草原流转合法利益。

一是健全草牧场流转组织机构。鄂前旗草原流转办公室于2015年10月份正式成立,截止目前已完成流转8户,涉及草原共5000余亩。各镇、嘎查流转平台正在协调办理。

二是规范流转程序。严格按照《鄂托克前旗农村牧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办法》做好土地流转合同的签订、公证、变更、解除等手续,及时更新各项补助资金的发放数据。

三是规范跟踪服务。及时对已流转土地进行登记造册,存档备案,同时对流转资金的发放进行公示,并监督土地用途不得变更。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