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甘肃省兰州市开展清明节前草原防火安全督查

2016-03-31 09:29:13 | 来源: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农牧厅、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兰州市农委关于加强春季及“清明节”前草原防火安全有关要求,3月23 -25日,甘肃省兰州市草原饲料监督管理站先后深入永登县通远乡等重点防火乡镇区域进行草原防火安全督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农牧厅、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兰州市农委关于加强春季及“清明节”前草原防火安全有关要求,3月23 -25日,甘肃省兰州市草原饲料监督管理站先后深入永登县通远乡等重点防火乡镇区域进行草原防火安全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县(区)、乡(镇)草原防火应急机构及应急预案、草原防火值班制度建设及应急值守、草原防火期安全工作部署、防扑火应急队伍建立和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了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县(区)各重点乡(镇)草原防火管理部门对草原防火工作高度重视,能积极落实各项措施,草原火灾预防水平和应急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同时,督查组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县(区)、乡(镇)草原防火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草原防火责任制,加强完善防火各项工作,强化草原火灾预防能力,使各类草原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草原火灾。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