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美食>

巴彦淖尔地区人家常吃的面食——猪肉臊子揪面

2016-03-30 13:48:46 | 来源:新浪内蒙古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巴彦淖尔地移民众多,饮食习惯相互影响,饮食文化交流荟萃,有不少兼容并蓄的饭菜。猪肉臊子醒揪面用河套面粉作原料,猪肉作臊子,再加上当地臊子的制法,遂演化为当地的一道美味面食。

  巴彦淖尔地移民众多,饮食习惯相互影响,饮食文化交流荟萃,有不少兼容并蓄的饭菜。受大众喜爱的民勤醒揪面,不少本地人也会做得很地道。一些当地人也称其为“醒酒面”,因为在酒后吃上一碗醒揪面非常舒服。猪肉臊子醒揪面用河套面粉作原料,猪肉作臊子,再加上当地臊子的制法,遂演化为当地的一道美味面食。
  作法是把面和好并捋成二指宽的条,抹上胡油醒着,然后熬上一锅浓香的猪肉臊子,把醒好的面拉成薄条,一片一片快速地揪在锅里煮熟。
  该面食面片光亮筋道,臊子味道香浓,食之会有“肚饱眼不饱”的感觉。
  另有民勤拉面,作法与醒揪面相近,也很受人欢迎。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