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

2016-03-30 09:10:00 |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为总结2015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3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2016年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为总结2015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3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更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厅厅长艾则孜.克尤木同志,畜牧厅党组书记张伟同志分别对2015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16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依然面临严峻形势,主要表现在:一是火灾发生几率不断增加。二是火源管理难度越来越大。三是火灾综合防控能力仍然较弱。四是个别地区领导对森林防火工作重视不够,认识不到位。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各部门配合开展防火工作。二是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依法进行防火执法。三是严密部署清查活动,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扑火准备工作。五是加强防火队伍建设,高效处置森林草原火灾。六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综合保障能力。七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政令信息畅通。

会议要求,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艰巨而繁重,保护生态资源安全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的总要求与森林草原防火的自身规律有机结合,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采取积极主动措施,努力开创我区新常态、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新局面!

新疆维吾尔自治发改委、财政厅、公安厅、林业厅、畜牧厅等21家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自治区党委农业办负责人,以及乌鲁木齐市及各区、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地(州、市),县(市)人民政府(行署)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原标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