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辽宁省营口市全面落实春季草原防火工作

2016-03-30 09:02:24 | 来源:辽宁省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特别要求在3月15日至6月15日春季防火期内,定期对各地旅游景点、林草接壤周围等重点区域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对草原火灾危险源进行全面检查监控,切实加强野外用火管理,及时排除火灾隐患。

入春以来辽宁营口地区降水稀少,风干物燥,加之农事活动、清明节祭祀、五一小长假野外用火增多等诸多因素,使草原火险等级增高,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加强草原防火,营口市草原站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春季草原防火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草原防火责任制,制定草原防火预案,成立草原防火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责任具体落实到区域、到地块、到人头,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口市草原站以“营口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为契机,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彩页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草原防火宣传活动,使草原防火防灾知识进课堂、进社区、进农户,增强群众的草原防火减灾和自救互助能力。

三是加强监督监测。加强火情监测工作,采取地面巡查,确保草原火情监测不留死角。特别要求在3月15日至6月15日春季防火期内,定期对各地旅游景点、林草接壤周围等重点区域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对草原火灾危险源进行全面检查监控,切实加强野外用火管理,及时排除火灾隐患。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