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青海黄南州深入开展草原防火巡查

2016-03-30 08:59:43 | 来源:青海省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3月21日至24日,青海省草原防火办公室和黄南州草原防火办公室组成联合巡查组,深入黄南州河南、泽库和同仁3县及各乡镇开展防火检查工作。

3月21日至24日,青海省草原防火办公室和黄南州草原防火办公室组成联合巡查组,深入黄南州河南、泽库和同仁3县及各乡镇开展防火检查工作。从检查结果看,各县采取有力措施,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防火责任落实到位。各县对草原防火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了草原防火期工作安排和重点节假日工作部署,做到了责任明确,措施得力。各乡镇党委政府利用大小会议及时安排宣传草原防火工作,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机,提高基层群众的防火意识。

二是防火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建立完善了草原防火预案,及时发布草原火险气象预报,领导带班和防火值班有安排、有记录、有查检,草原火情火灾报告及时准确,没有发现迟到漏报现象。

三是防火设备和物资储备到位。各县均储备了一定的防火物资,摆放整齐,运转良好。各乡镇在经费困难的情况下,采购储备了一些简单易用的灭火工具,并将部分工具调备到了基层村委会或草原管护员手中,加强了基层防火力量。

四是监督检查和管理到位。县级草原防火机构对乡镇草原防火工作非常重视,注重基层防火演练、防火信息报送和防火监督检查,及时排查火灾隐患。同时,狠抓管护员管理,注重把基层草原管护员作为一支重要防火力量来建设,确保了草原火情火灾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和及时处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