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新疆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6-03-28 13:34:11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长期以来,新疆认真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已经连续12年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重大责任事故,森林火灾受害率一直保持在低于千分之零点八的防控指标之下。据介绍,2016年新疆将采用大型扑火机械装备,调入大型飞机进行吊桶灭火。

4月1日起,新疆正式进入全年防火期。3月21日召开的2016年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十二五”期间新疆森林、草原防火情况,提出今年各地各部门要扎实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方针,努力降低森林草原火灾隐患。

长期以来,新疆认真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已经连续12年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重大责任事故,森林火灾受害率一直保持在低于千分之零点八的防控指标之下。“十二五”期间,国家和自治区高度重视我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开工建设森林防火项目26个,累计投入资金4.98亿元,新疆具有一定科技含量的森林防火体系正在逐步建立。

会议指出,受气候变化影响,今年新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地要强化宣传,把预防工作放在最重要、最突出的位置,要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强化预警监测,提升监测手段和扑火能力。要做好森防保障,加强资金投入,加强基础设施维护,加强扑火物资储备。据介绍,2016年新疆将采用大型扑火机械装备,调入大型飞机进行吊桶灭火。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