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内蒙古阿拉善实战演练备战春防

2016-03-28 13:32:54 | 来源:阿拉善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草塘出现燃点,风力灭火机扑灭明火,打火棒将余火打灭,医疗人员抢救伤员……3月17日,在盟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我盟2016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实战演练在贺兰山南寺宏源山庄草塘正式拉开帷幕。

草塘出现燃点,风力灭火机扑灭明火,打火棒将余火打灭,医疗人员抢救伤员……3月17日,在阿拉善盟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我盟2016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实战演练在贺兰山南寺宏源山庄草塘正式拉开帷幕。

“春季是火灾多发季节,开展演练,旨在有效提高突发火灾的快速处置能力,也让森林消防员能够熟练使用灭火装备,掌握正确的灭火方法与技巧。”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演练副总指挥贾金山告诉记者,每年3月中旬到6月中旬是贺兰山自然保护区春季防火的重点管控时期,为进一步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及专业扑火人员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特组织了此次大规模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共有300余人参与。“在10支灭火小组的紧密配合下,全部演练项目顺利完成,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贾金山说。

原标题:实战演练备战春防

徐爱翔 郝佳辰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