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黑龙江开设防火隔离带 牢筑草原防火屏障

2016-03-28 08:35:26 | 来源:黑龙江省草原监督管理总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齐齐哈尔市草原防火办早行动,早落实,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于3月22日启动草原防火隔离带建设工作,筑牢草原防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齐齐哈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齐齐哈尔市草原防火办早行动,早落实,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于3月22日启动草原防火隔离带建设工作,筑牢草原防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春计划采用火烧、刈割等方式在重点草原火险区建设防火隔离带50公里。

截止到3月24日,已完成建设20公里,覆盖铁峰区、梅里斯区、昂昂溪区和富拉尔基区等区,预计清明节前完成所有任务。建设防火隔离带是提高草原、村屯及其他设施抵御火灾能力的有效途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