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青海省玉树州积极开展春季草原防火宣传排查

2016-03-25 14:08:44 | 来源:青海省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宣传中,工作组与学生和牧民以问答的形式进行宣传防火与用火的安全知识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日,为加强春季草原防火工作,青海省玉树州农牧局和州草原监理站成立工作组,赴全州五县一市督查草原防火工作,深入玉树市下拉秀乡高强村开展了草原防火宣传工作。

    督查期间,工作组对各市、县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应急设备及应急预案等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工作组深入高强村召集广大牧民群众和学生及僧侣,现场讲解草原防火知识,宣传活动中仅参与学生和僧侣人数达100余人,发放宣传布袋100条,《草原防火条例》100余册,《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100余册,防火宣传单300份。宣传中,工作组与学生和牧民以问答的形式进行宣传防火与用火的安全知识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加大草原防火执法力度和加强草原法律法规宣传,玉树州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对草原保护和草原法的认识,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为全州草原畜牧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