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甘肃省临夏州开展草原防火督查工作

2016-03-25 11:29:17 | 来源: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清明临近,春耕生产全面展开,群众上坟祭祀、生产生活等野外用火行为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加大,火险等级居高不下,草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抓好当前的草原防火工作,严防草原火灾发生,贯彻落实好州政府《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通知》要求。

清明临近,春耕生产全面展开,群众上坟祭祀、生产生活等野外用火行为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加大,火险等级居高不下,草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抓好当前的草原防火工作,严防草原火灾发生,贯彻落实好州政府《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通知》要求,3月9日至16日,甘肃省临夏州组织了草原防火督查组,深入全州8县(市)重点乡镇、火灾易发区域、草林交错地带等,对草原防火物资储备、防火值班制度、应急预案的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促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县(市)要加强领导,靠实责任,搞好宣传、消除隐患,提高防火意识。针对各县(市)草原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来了整改意见。

草原防火期以来,临夏州在草原面积较大重点集镇、草原火险高发区等州、县联合张贴宣传标语120幅,发放宣传资料4600份(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