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甘孜:加强监测预警为森林草原防火做好服务

2016-03-25 11:16:29 | 来源:中国气象报 | 作者:樊晓华 冉柯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近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气象局发布了森林草原高火险天气警报,提醒有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管理野外用火,做好防火、灭火物资准备工作,为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提供了有力的气象保障。

 近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气象局发布了森林草原高火险天气警报,提醒有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管理野外用火,做好防火、灭火物资准备工作,为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提供了有力的气象保障。

进入春季以来,甘孜州地区气温逐渐回升,风力加大,加之前期降水不多空气湿度小,部分地区出现了着火、蔓延等级较高的火险天气,特别是南部地区以及康定、泸定、丹巴等地区着火蔓延等级将高达4-5级,防火形势不容小觑。州气象局从组织领导、宣传教育、队伍建设、预警监测、应急处置等方面加强了森林防火预警预报工作;与政府、森林草原防火管理部门建立应急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 发布气象和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预报气象短信和决策服务预报产品,以提高火险预警服务的精确性和针对性,为森林防火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同时,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短信平台等手段向公众广泛宣传,以提高公众的防火意识,减少火灾发生的风险。

(通讯员樊晓华 冉柯报道)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