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海拉尔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

2016-03-24 10:40:28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宣宏 祝汉文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日前,海拉尔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通报2015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防火形势,安排部署2016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5年度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海拉尔区气象台负责人作2016年气象形势分析。

日前,海拉尔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通报2015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防火形势,安排部署2016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副区长宝林及区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宝林要求,各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对辖区情况的熟悉程度,认真落实各项防火责任制,加强防扑火安全培训,及时维修、更新灭火机具,做好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全社会关注防火,人人自觉防火的良好局面;要深入重点地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检查督查,消除火险隐患,做好野外火源管理工作,突出极端天气下关键时段的防火工作;要严肃认真地做好防火隔离带开设和计划烧除工作,避免人员误入点烧区域,出现伤亡事故;各责任区要安排人员,加强值班调度,有重大火情立即按规定启动扑火预案,坚决杜绝有火不报、迟报、瞒报和大火小报的现象发生;各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树立有火“早发现、快出动、投重兵、当日灭”理念,控制火势蔓延。宝林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减少人为火灾发生次数,减少火灾受害面积,确保不发生人为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做好2016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5年度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海拉尔区气象台负责人作2016年气象形势分析。

据了解,2015年,海拉尔区共发生森林草原火灾12起,均做到了当日扑灭,同比2014年,森林草原火灾起数持平;过火面积80公顷,同比2014年的65公顷有所上升;成功堵截了2起陈旗境内发生向海拉尔方向蔓延的草原火灾,过去一年防火工作总体看,取得了无人为重特大火灾、无人员伤亡事故的突出业绩。(宣宏祝汉文)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