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四川草原监理站督查甘孜州草原监理执法工作

2016-03-22 10:06:06 | 来源:四川省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按照四川省农业厅有关领导的指示,近日,四川草原监理站派出工作组对甘孜州草原执法监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重点对甘孜州草原执法、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落实草原保护制度和草原普法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按照四川省农业厅有关领导的指示,近日,四川草原监理站派出工作组对甘孜州草原执法监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重点对甘孜州草原执法、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落实草原保护制度和草原普法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与州农业畜牧局有关领导及草原科、草原监理站相关人员的座谈会上,工作组传达了省农业厅有关领导对抓好草原监理执法工作的指示,解读了省农业厅《关于加强草原执法监督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有关省(区)破坏草原资源犯罪案件。针对目前甘孜州草原执法监督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到位、主动性不强、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工作组要求,甘孜州各级草原监理人员要充分认识草原监理执法在草原生态保护工作中的重要性,转变工作方法,争取主管部门的支持,积极履行保护草原的法定职责,切实强化草原执法监督工作。

工作组对抓好2016年草原监理执法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严厉打击草原违法犯罪行为。要始终把查处草原违法案件、打击破坏草原资源的违法行为作为草原监理工作的核心任务。积极开展草原违法案件查处,规范草原执法文书档案。二是着力强化征占用草原审核管理。开展草原征占用情况清理调查工作。积极与发改、财政、国土、环保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与拟占用草原的工程建设企业联系,提前介入,及时办理征占用草原审核手续。三是全面推行草原保护制度。以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机制政策为平台,积极落实草原草原禁牧制度、草畜平衡制度、基本草原保护制度,将其纳入乡、村规民约,融入到农牧民生产生活。充实州、县草原执法人员,抓好村级草管员队伍建设,及时纠正违反草原保护制度的行为。四是稳步开展草原确权登记试点。抓好色达县塔子乡草原确权登记试点,力争今年底完成试点任务。五是积极做好草原野生植物监管和草原防火工作。六是大力普及草原法律法规。抓好“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大张旗鼓地宣传草原法律法规,特别要做好向领导汇报草原法、向有关部门和在草原上开展工程建设的业主单位宣传草原法律知识的普法工作,努力营造依法治草的氛围。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