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青海省草原防火办深入基层巡查草原防火工作

2016-03-22 10:02:00 | 来源:青海省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3月14日至17日,青海省草原防火办联合海南州草原防火办组成工作组,深入共和、贵南、兴海、贵德等县开展草原春季防火巡查督导工作,确保“春分”节点草原防火安全。

3月14日至17日,青海省草原防火办联合海南州草原防火办组成工作组,深入共和、贵南、兴海、贵德等县开展草原春季防火巡查督导工作,确保“春分”节点草原防火安全。

检查中,工作组先后听取了各县草原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对环青海湖流域草原防火物资库和防火档案资料以及防火器材进行了查看,详细了解了各县春季草原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工作组每到一处,认真宣传中央、省、州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要求各地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防火责任体系,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完善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建设长效机制,促进防火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推动防火工作深入开展,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检查,督导组对各县草原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对草原防火工作高度重视,宣传到位,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同时,工作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县进一步完善防火工作制度,确保春季草原防火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根据检查工作安排,省草原防火办还将赴省内其他各地开展巡查工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