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甘南:当周草原

2016-03-21 09:17:39 | 来源:搜狐旅游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景区内阴坡地带绿树成荫,阳坡地带绿草连天,高山、森林、草原和亭台帐篷融为一体,是一个地势平缓开阔的自然风景旅游区。

景区内阴坡地带绿树成荫,阳坡地带绿草连天,高山、森林、草原和亭台帐篷融为一体,是一个地势平缓开阔的自然风景旅游区。这里的香浪节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多彩,民间歌舞悠扬婉转,尤其是近几年盛行的锅庄舞,更是名扬四海。

该区植被完好、空气清爽洁净、日照丰富。时至盛夏,这里树木青翠欲滴,风光宜人,野生花卉在碧绿的草地上竞相开放。近几年来,在州、市的共同建设下,2003年,修建了仿古亭,佛塔、山门、观礼台、供电、供水等景点服务设施,使当周草原更具魅力景区内务类服务设施日趋完善,饮食、娱乐、游玩融为一体,是避暑度假的绝好之地,也是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的主会场。

自2000年举办首届中国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以来,这里己成为历届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的主会场。

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浓缩了甘南旅游的品牌精髓,揭示了甘南旅游的生态文化旅游特征——自然风光优美如画,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各民族团结和睦,是合作最大的旅游综合性节目,每年盛夏在美丽的当周草原举行,已成为合作市旅游品牌节庆产品,将旅游与文化、生态有机结合。以旅游为载体,文化为精髓,重点突出两大特点:一是群体民族文化性活动,活动以回归自然、回归生活、回归民众,突出民族特色为主旨,是面向广大群众的节日盛会;二是旅游产品性活动,将活动作为一种崭新的旅游产品,是游客体验藏文化最真实的一面,充分了解藏民族风俗并与之同乐的活动之一。节庆活动有声势浩大的千人马队,有气势恢弘的2000人锅庄舞,既有雍容华贵的民族服饰展示,也有绚丽多姿的民族舞蹈表演;既有烈焰冲天篝火晚会,也有鼓号深沉的喇嘛乐队,还有浓郁厚重的藏戏和民族体育比赛、火枪射击、帐篷展示、名家演唱和民间弹唱等文艺、体育活动。整个节庆活动恢弘热烈,隆重祥和。走进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您就踏入了“香巴拉”之旅的大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