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乌拉特草原的春天:我们如期相会

2016-03-17 10:37:2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这里是鸿雁的故乡,天堂草原,牧歌悠扬,乳香飘逸;这里是祖国的北疆,口岸重镇,国门敞开,笑迎八方。

  “广阔的草原,天湛蓝,云如玉,山开颜,水欢笑;浩瀚的北疆,地如毯,花似海,歌有情,舞翩跹”。这里是鸿雁的故乡,天堂草原,牧歌悠扬,乳香飘逸;这里是祖国的北疆,口岸重镇,国门敞开,笑迎八方。

草原上挥舞的套马杆

  套马、搏克、射箭“男儿三技”是草原传统项目表演,展示草原风情,传承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

天蓝草绿马肥

  乌拉特中旗有较好的风资源,是国内风能资源各项指标最理想的地区之一,这里的风能资源十分丰富,有效风时可达8370小时以上,占全国有效风能资源总量的十二分之一,占内蒙古自治区有效风能资源总量的四分之一。

  乌拉特中旗风蚀冰臼地质公园是国家AA级景区。景区占地18万平方米,以“奇、巧、怪、灵”为特色,具有独一无二的珍奇性和千姿百态的观赏性,是一处国家级兼具观赏性和科研价值的新型地质旅游风景区。

  塞上奇石林自然风景区坐落在辽阔的同和太草原上,这里地势平坦,风光秀丽,绿草如茵。

  乌拉特中旗物华天宝,草原、湖泊、戈壁自然野趣和历史遗存,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和边疆情趣,共同构成了乌拉特中旗丰富的旅游资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