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北票畜牧兽医局加强春季草原防火工作

2016-03-17 09:33:45 | 来源:朝阳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针对去冬今春北票雨雪偏少,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草原防火形势严峻的情况,北票市畜牧兽医局切实做好草原春季防火工作,巩固草原沙化治理成果。

针对去冬今春北票雨雪偏少,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草原防火形势严峻的情况,北票市畜牧兽医局切实做好草原春季防火工作,巩固草原沙化治理成果。

目前,各乡镇已经完善草原防火应急预案,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领导负责制;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好《草原法》和《草原防火条例》,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草原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防火期内加强草原防火监督和野外巡查工作,禁止在草原上进行枪械狩猎、爆破、勘察和施工等活动,对进入草原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特别加强上坟、野外用火的管理。

各乡镇将草原防火纳入森林防火联防内容,确保每个地块有专人看守;对防火物资进行全面检查、维修,确保防火物资充足完好;在草原防火期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火灾,要迅速核实火灾发生时间、地点、过火面积等基本情况,并及时向草原防火指挥部报告,同时启动应急预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