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甘肃省庆城县召开2016年草原管护员培训班

2016-03-16 09:39:59 | 来源: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为有效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政策,进一步提高草原管护人员业务水平,明确管护职责,3月11日甘肃省庆城县举办2016年草原管护员培训班。县农牧局、草原监理站、15个乡镇草原禁牧区管护人员近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有效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政策,进一步提高草原管护人员业务水平,明确管护职责,3月11日甘肃省庆城县举办2016年草原管护员培训班。县农牧局、草原监理站、15个乡镇草原禁牧区管护人员近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县农牧局副局长雷星显针对春季草原防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认清防火形势,为落实各项措施提供保障;二是强化预警监测,排查火灾隐患,为草原火灾预防打好基础;三是普及防火常识,加强宣传培训,为做好群防群治营造防火氛围;四是严格应急值守,完善各项制度,为及时处置火情提供有效的应急机制。

培训班邀请庆阳市畜牧中心、草原技术推广站的专家,采取多媒体形式对参会人员就《甘肃省草原管护员管理办法》、《甘肃省禁牧管理办法》、《甘肃省草原防火办法》、对非法开垦草原的处罚、牧草栽培及青贮技术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培训;同时发放了《草原管护员巡查日志》,要求草原管护员每次巡查后认真填写记录。

通过此次培训,使草原管护员全面了解和初步掌握了草原法律法规知识,对保护草原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对自己承担的职责更加清晰,保护草原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对草原补奖机制落实和草原资源的保护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