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内蒙古乌市提前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

2016-03-16 08:50:53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许钰涵 姚绍刚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利用宣传车,组织大型集市防火宣传活动,发布防火手机短信;在重点地段设置警示牌,通过在各级媒体宣传公示等方式,对森林法律法规及安全用火知识进行宣传,形成了良好的防火舆论氛围。

从2月25日起,内蒙古自治区乌市正式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严格管控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内蒙古自治区乌市与各成员单位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格实行责任管理,落实责任倒查机制。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地域居民点、林业工程项目区、重点地域路口、风景旅游区等易发火情部位和地段加派人手,严防死守,设置路卡,严禁一切易引发火源的车辆、人员进入;对易携带火种及引发火险人员要落实专人监管,杜绝玩火、放火行为发生。同时利用宣传车,组织大型集市防火宣传活动,发布防火手机短信;在重点地段设置警示牌,通过在各级媒体宣传公示等方式,对森林法律法规及安全用火知识进行宣传,形成了良好的防火舆论氛围。

为防止火灾的发生,林业部门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市防火办设立24小时森林草原火警12119专线,各成员单位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火情上传下达及时,人员出动迅速。(许钰涵姚绍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