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西藏曲水才纳乡大棚里的郁金香开了

2016-03-03 11:46:5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刚一走进花棚,便被迎面而来的香气及映入眼帘的花色所震惊了,红的、粉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颜色,各种品种的郁金香在花棚里分颜色一字排开,仿佛一不小心乱入一条彩色织带中。

3月1日,记者一行驱车前往位于曲水县才纳乡的拉萨净土健康产业示范区内的种植基地,并没有发现像以往一样种植在机场高速边的大片的郁金香。仔细询问后才得知,原来,花儿们大概是因为娇羞,所以都在花棚里藏着呢!

“目前已经有两个花棚里的花开了,其实,春节和藏历新年之前,已经有一大批郁金香先开花了,最近新开的这一批是这几天刚开的。”曲水县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洛桑旦巴向记者说道。

刚一走进花棚,便被迎面而来的香气及映入眼帘的花色所震惊了,红的、粉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颜色,各种品种的郁金香在花棚里分颜色一字排开,仿佛一不小心乱入一条彩色织带中。

据洛桑旦巴介绍,目前,两个花棚里所种的花的品种差不多,总数在十多种。“花棚里的花主要是供销售和旅游两方面,一是到拉萨市区的小区或者花市销售,二是可供游客前来观赏。除了最普通的纯色的郁金香之外,还引进了法比奥、夜王后等新品种。”记者在花棚里发现,新引进的法比奥确实不同于宗角禄康公园或者其他花市里所销售的郁金香,通常大家所接触到的郁金香花瓣均为纯色且花瓣边缘顺滑,整个花瓣像勺子,而法比奥郁金香不仅花色有渐变,且花瓣边缘呈齿状。“法比奥很受大家的喜欢,通常在销售的时候还会出现断货的情况,不过价格也比普通的郁金香贵一倍左右。”

目前,如果有市民想要提前观赏郁金香的话,可以找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到位于才纳乡的拉萨净土健康产业示范区内的种植基地,尽管还没有设置观赏路线,不过每个大棚里均有工作人员,可进行咨询。观赏完要是还不过瘾的话,可直接现场购买,带回家自己养,而且价格会比市场价便宜很多哦!“郁金香的花期大概在1个月左右,所以放在家里养也很不错。而且郁金香就算花期过了,也可把种球取出来保存好,第二年直接种下也是可以的,一颗种球大概可以重复种植3-4年时间。”

“今年和往年一样,我们也在机场高速路附近的地里种植了郁金香,因为郁金香本身很耐寒,而且西藏的环境也很适合种植郁金香。去年11月时已经种下了种球,目前均已经发芽,预计花期将在4月份,届时,在高速路上也能远远地望见郁金香花带,种植了十几个品种,面积大概有十几亩。”洛桑旦巴说道。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园区内种植的葡萄已经挂果,小米辣椒也已经修剪过了……除了观赏郁金香外,还能看到园区内其他的种植的净土产品。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