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媒体聚焦>

满洲里:德润草原 文明之行 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

2016-03-03 10:08:37 | 来源:满洲里文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扎赉诺尔区直机关、卫生、教育、商务旅游等党委(工委)、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自治区级文明单位、义工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和灵泉镇等33家单位参加了任务布置会。会前,扎赉诺尔区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并确定3月4日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集中行动日。

“又是一年春风暖”。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3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推进会精神和上级文明办工作要求,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文明办于3月1日召开“德润草原文明之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任务布置会。

扎赉诺尔区直机关、卫生、教育、商务旅游等党委(工委)、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自治区级文明单位、义工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和灵泉镇等33家单位参加了任务布置会。

会前,扎赉诺尔区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并确定3月4日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集中行动日。任务布置会上,扎赉诺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闻丽向与会各单位布置了活动任务。此次活动以“德润草原·文明之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为主题,以“学雷锋到社区”为载体,以“学雷锋集中行动日”、“传承雷锋精神红领巾在行动”、

“爱耳日助残”、“青春志愿行”、“党员雷锋日”、“巾帼学雷锋比贡献”、“学雷锋文明单位做榜样”七项活动为抓手,切实扩大学雷锋活动覆盖面,切实做到以雷锋精神为魂,文明办为主导、群团为纽带,志愿者组织为主体、社区为重点,通过活动使群众切实受益,在扎赉诺尔区掀起学雷锋活动新高潮。她要求各单位部门从自身特点出发,认真谋划、细致准备,使活动更有特色、更具吸引力,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抓好学习教育和主题实践,加强对雷锋精神的认知认同,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持久化。

此次布置会拉开了扎赉诺尔区“德润草原·文明之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的序幕,3月4日,扎赉诺尔区文明办将组织扎区各单位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掀起活动热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