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首批大天鹅飞临南海湿地

2016-03-01 09:18:27 | 来源: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 作者:周蕾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据包头南海湿地保护区鸟类救护中心主任陈学古介绍,南海湿地是天鹅、遗鸥、鹭类等禽鸟南北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通道及驿站。

  大天鹅在南海湿地嬉戏飞翔 摄影/本报记者 周 蕾

日前,上万只大天鹅飞临包头南海湿地保护区,在南海上空自由地嬉戏飞翔。

据包头南海湿地保护区鸟类救护中心主任陈学古介绍,南海湿地是天鹅、遗鸥、鹭类等禽鸟南北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通道及驿站。迁徙从2月中旬开始,主要有大天鹅、小天鹅、苍鹭、白鹭、鸿雁、野鸭等10多种鸟类,此次迁徙鸟类在南海湿地停留大约半个月。在鸟类的重要迁徙阶段,包头南海湿地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将会24小时巡护,通过设立警告标牌及向游客发放宣传单等措施,提高市民保护鸟类安全的责任意识。

包头南海湿地景区是我国较大的内湖风景区之一,紧邻黄河,占地面积2992公顷,有200多种野生动植物在这里繁衍生息。(记者 周蕾)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