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媒体聚焦>

呼伦贝尔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02-29 10:34:28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 作者:韩瑜 通拉嘎 佟欣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月25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伦贝尔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呼伦贝尔新区行政中心办公大楼报告厅隆重开幕。

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月25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伦贝尔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呼伦贝尔新区行政中心办公大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我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

呼伦贝尔市政协主席斯琴,党组书记巴树桓,副主席达喜扎布、姚庆、郑富旭、孙锐、闫敏、满都拉、李启华、白爱军,秘书长陈永繁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姚庆主持会议。

呼伦贝尔市党政军领导罗志虎、张利平、孙震、赵立华、张学勤、孟松林、张毅、陈智、李才、闫宏光、白继荣、毕国臣、张勇民、王宝成、艳东、李敏、刘德照、胡庆武、郝桂娟、王洪舟、陈立新、牛振声、任宇江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市政协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委员314人,实到委员267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整,姚庆宣布大会开幕。

斯琴代表政协呼伦贝尔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斯琴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2016年工作建议。她说,2015年是我市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市政协推进协商民主,提升履职成效,不断创新发展的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各项工作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体现民众心声、更加彰显政协特色,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斯琴指出,过去的一年,呼伦贝尔市政协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履职的根本保证,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紧扣中心协商议政;坚持把推进改革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主动助推改革发展;坚持把履职为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健全信息网络、完善工作制度,确保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坚持把广泛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与力量作为履职的有效途径,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团体的联系沟通与合作共事,加强与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联系,加强各方交流协作,强化文史宣传工作,汇聚改革发展合力;坚持把完善协商制度、丰富协商内容和形式作为履职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坚持把加强“四种能力”建设作为履职的基础和依托,加强对委员的集中培训和轮训,着力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合作共事能力,完善委员服务与管理办法,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

斯琴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第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将紧紧围绕市委三届七次全委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协三项职能,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助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十三五”这个大局、围绕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履职尽责,坚持强烈的问题导向,以敢于担当的勇气、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务实的方法,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强化委员工作,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充分激发政协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努力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正能量就汇聚到哪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斯琴要求,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摆在首位,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职能,确保政协事业正确前进方向。要把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作为政协履职重点,要聚焦确保经济稳定增长、调整经济结构、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任务,提出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具体建议,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围绕“十个全覆盖”、扶贫攻坚、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创业就业、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保障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开展视察调研,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作用。要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主动为全市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要健全协商机制,推进协商民主进程。要坚持务实高效,提高科学履职能力,为开创美丽发展、科学崛起、共享繁荣的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达喜扎布代表政协呼伦贝尔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呼伦贝尔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同协力推进提案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一年来,共提交提案299件,经审查立案274件。其中,委员提案255件,党派、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9件、重点提案9件。提案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60.6%;列入计划拟解决的占33.2%;作为今后研究解决和工作参考的占5.1%,办结率为98.9%。委员提案的办理和落实,为推动我市中心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驻呼伦贝尔全国政协和自治区政协部分政协委员,呼伦贝尔市直各部门及驻呼伦贝尔各单位、各大企业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