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媒体聚焦>

元宵节的“呼伦贝尔style”

2016-02-22 12:00:44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 作者:袁丽娜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记者在海拉尔区各大超市看到,五六个品牌的汤圆,根据品牌、口味不同被整齐摆放在冰柜中,占据了超市的显著位置。虽然现在各大品牌推出的汤圆口味各式各样,但以黑芝麻、花生为馅料制成的汤圆销量依旧不错。

  汤圆越来越“花心”

记者在海拉尔区各大超市看到,五六个品牌的汤圆,根据品牌、口味不同被整齐摆放在冰柜中,占据了超市的显著位置。“过去只有黑芝麻、花生、豆沙这老三样,现在可供选择的口味真是太多啦!”在友谊超市,市民孙女士说,自己真不知道该选哪种口味的汤圆,传统口味的她喜欢吃,水果口味的也想尝尝,但又不能每一种都买上一包。最终,在超市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孙女士挑选了一袋黑芝麻馅和一袋草莓口味的汤圆。

近年来,随着汤圆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各大汤圆品牌都在不断推新,口味也逐渐丰富起来。比如“思念”推出的“花仙子系列汤圆”,有茉莉花、桂花、百合、雪菊花等几个口味。不仅“三全”有果然爱水果系列汤圆,“龙凤”等品牌也推出水果味汤圆。这些水果汤圆,不仅包装花俏,名字也很煽情:“醇感蓝莓”、“金郁香橙”、“多情黄桃”……

在价格方面,目前市场上的品牌汤圆多为每袋320克到500克不等,根据馅料、品牌不同价格也略有不同,多数在十几元到二十几元。

在此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汤圆和元宵时要注意产品包装,选择那些包装密封完好、包装袋产品无黏结、无破损和变形的产品。如袋内有较多冰屑的话,可能是产品解冻后又冻结造成的,食品质量已经受到影响,最好不要购买。

虽然现在各大品牌推出的汤圆口味各式各样,但以黑芝麻、花生为馅料制成的汤圆销量依旧不错。一位正在选购汤圆的市民表示,新口味的汤圆很新奇,但家里长辈更喜欢黑芝麻、花生等传统口味,所以他还是选购了传统口味的汤圆。

商场提前闹元宵

冬装打折,春装上市,这对爱美的市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节后购物人气不减。记者从海区多家商家了解到,多数品牌的冬装已进入甩货期,纷纷打起“促销牌”,与春节前的服装打折潮相比,节后的打折力度更大。人们随心挑选着喜爱的商品,喜庆的小猴玩偶、吉祥的年画装点着商场和柜台,依旧充满着浓浓的年味。一家运动品牌的导购员告诉记者,为刺激年后市场,一些刚刚上市的春装也“破天荒”地打起了折,这无疑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而随着开学日子的临近,手里拿着“压岁钱”的孩子们,成了节后消费市场上的一批“黑马”,文具、图书和数码产品成了热销产品。在华汇商场一家电子产品专柜,导购员告诉记者,千元左右的电子辞典、学习机一天能卖出五六台。在友谊和龙凤的数码广场记者看到,很多学生模样的顾客在选购平板电脑和手机。苹果专卖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数码产品卖得很好,尤其是平板电脑,很多学生来买。

餐饮市场再迎高峰

在呼伦贝尔市,春节的餐饮消费热潮正在延续到正月十五,一些春节期间没来得及聚会的同事、亲友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元宵节”。近日,记者给海区多家酒店、饭店打电话,均被告知元宵节当天的包间基本都已经预订出去。

友谊大酒店、市宾馆、西贝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春节,餐饮业都持续火爆。”除了吃团圆饭,可供朋友之间小聚的主题餐厅也深受人们喜爱。在“蜜蜂厨房”里记者看到,来此就餐的人很多。吃饭的常女士告诉记者:“这里环境好,价格还不贵。很适合三四个朋友小聚。”

鉴于近期寒冷空气还未消退,火锅也成为节后餐饮界的一匹黑马。记者走访“菌香园”、“百味鲜”、“索伦嘎”等火锅店,店内各桌食客正吃得热气腾腾,空气中弥漫着火锅的香味。此外,一些奶茶店、甜品店生意也同样不错,用商家的话说,又看到春节前的红火人气了。

健身理财受热捧

而对于爱美人士来说,春节长假过后的头等大事就是加紧锻炼,甩掉积蓄的多余脂肪。春节假期刚过,一些市民就开始忙着参加各式各样的健身项目,制订“节后减肥”方案。海区某健身会所教练告诉记者:“春节后我们的顾客比节前多一些,多数老会员表示这段时间将增加健身的次数,新会员也增加了不少,很多人都想新年新气象,在工作和生活中精力能更充沛,多数女性会员则希望通过健身练出好身材。”

记者在海区各家银行看到,年后银行最忙碌的是理财中心。“过完年盘点了一下,发现家里还有部分余钱,与其放在家里‘发霉’,还不如选择一款理财产品呢。”在银行咨询理财产品的彭女士说。各家银行也在此时“人性化”推出了短期理财产品。从银行反馈情况看,一些短期理财产品销量很好。

相关链接:据了解,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是中国汉族传统节日之一的元宵节,又被称为“上元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