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冬季新疆昭苏铺开一幅多姿多彩冰雪画卷

2016-02-19 11:05:59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李文武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冬日的新疆昭苏县宁静而又充满诗情画意,一片纯白色的世界中,有白杨林雾凇和冰湖,天山雪峰下还有牧民小木屋炊烟袅袅。

雪山松林、骏马、蒙古包、马拉雪橇、雪海日出……冬日的新疆昭苏县宁静而又充满诗情画意,一片纯白色的世界中,有白杨林雾凇和冰湖,天山雪峰下还有牧民小木屋炊烟袅袅。冬日的昭苏大草原,是一片壮美的冰雪草原,雄浑的林海雪山,构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冰雪画卷。

昭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廷均说,昭苏县的冬季长达半年至久,冬季雪量大、雪质优良、结冰期和积雪期较长,具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这里有号称“天山之父”的汗腾格里峰,有鬼斧神工之作的木扎尔特冰川,有令人神往的夏塔大峡谷,是冬季旅游的最佳选择。

据了解,1月16日,昭苏县2016年“雪之恋”冰雪旅游节在汗腾格里滑雪场拉开帷幕,到3月15日结束,冰雪旅游节系列活动将持续3个月。冰雪旅游节系列活动分三大块23个小项,主要是依托冰雪旅游资源体验冰雪运动、欣赏冬季美景、品味冬季文化,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冬季旅游的积极性,让各地游客真切地体验到昭苏冬季里别样的雪地风情。

(通讯员李文武摄影报道)

1  2  3  4  5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