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中国“旱极”敦煌迎大雪 鸣沙山变“雪山”

2016-02-03 10:27:44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2015年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过境甘肃,多地迎来持续强降雪降温天气过程。当地年平均降水量约39.9毫米,而蒸发量达2486毫米,局地年均降雨量仅有10毫米,故被称为中国旱极。

  图为犹如一幅水墨山水画的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王斌银 摄

  图为犹如一幅水墨山水画的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王斌银 摄

2015年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过境甘肃,多地迎来持续强降雪降温天气过程。素有中国“旱极”之称的古郡敦煌亦迎来一场并不多见得酣畅降雪,尤其是著名景区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被大雪覆盖后,景色犹如一幅清新靓丽的水墨山水画,引众人追捧。

中科院寒旱所研究表明,敦煌地区是中国最干旱的地方。当地年平均降水量约39.9毫米,而蒸发量达2486毫米,局地年均降雨量仅有10毫米,故被称为中国旱极。

 

点击排行